弔詭無常的政治

發佈時間: 2016/06/16

香港的事且知的那麼少,其實還學人說甚麼外國政治。但作為國際新聞的花生友,我真的有點為希拉里擔心了:死喇,唔係真係輸畀個癲佬啩?這恐怕正是希拉里此刻忐忑所在吧。

天曉得,正如當初誰都沒認真看待特朗普的參選,以為一個玩玩下的蠱惑富商,也許不過想出出風頭,最終還是放眼於經濟利益。哪會想到他的無底綫出位言論,會得到那麼多人的認同?一步一步下來,過關斬將,竟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

好多好多年前,當長毛、四五行動已是本市激進派的龍頭時,你何曾想過梁國雄、黃毓民會被選民保送入議會?民心是很弔詭的,太多太多的跌眼鏡事例,玻璃碎片早灑滿一地。

沒多久之前,「Tree根」不也飲恨,敗於不見經傳、無地區經驗的新丁嗎?我們也沒想過打正港獨旗幟的,會在補選中取得六萬票。

政治是很無常的。記者總愛問某某、某某和某某會不會參選特首——能問,不會無迹可尋;但是這麼早,預咗會遊花園啦。聽聽當事人如何回應,功力有多深厚,也是好的。

有人深信阿爺遇強愈硬,曾鈺成卻打燈謎曰「拒絕欽點」。在弔詭無常當中,惟有繼續剝花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