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多支槍傍身吧!

發佈時間: 2016/06/16

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生史上最嚴重50死槍擊案,香港人在「嘩嘩、慘呀、RIP……」的一輪禱告後,生活如常。我們的政客和傳媒從來對美國都特別寬容,如果類同事件發生在中國,肯定已引發一輪狠批。但今日大家都只停留在哀悼層面,對事件反映出民主大國的藏污納垢,卻淡淡略過。

其實槍擊事件背後最大的問題是那把槍,為甚麼一個瘋子可以隨街買到槍?為甚麼美國校園槍擊案年年有?為甚麼常有美國小孩把玩手槍時誤殺父母的新聞?歸根究柢,就是槍械管制問題。

禍起於槍,禁了不就行嗎?從前香港人可以隨便燒煙花放炮仗,但自六七暴動有人用這些東西土製了炸彈後,政府便嚴加管制,從此香港就禁絕了煙花炮仗,私藏和燃放都要經審批,於是天下太平了好久好久。

那為甚麼奧巴馬不一聲令下,像我們禁炮仗一樣禁絕所有槍械?答案很簡單,就是泛民最喜歡講的:官-商-勾-結這四個字。

佛州槍擊事件發生後,《紐約每日新聞》的頭版標題說穿了一切:"Thanks, NRA."(謝謝,全美步槍協會)," Because of your continued opposition to an assault rifle ban, terrorists like this lunatic can legally buy a killing machine and perpetrate the worst mass shooting in U.S. history."(拜你們所賜,恐怖分子如這位瘋子得以合法購買殺人機器,並不斷刷新美國最血腥槍擊案紀錄。)

多年來這麼多槍下無辜亡魂,難道喚不醒主政者的心?非也,槍會與政客本來就是官商勾結的一伙,槍會的大利益沒有政客敢觸碰,於是美國人民活在槍擊恐懼下,大家只能買多把槍傍身,最後得益者是誰?清楚了吧。

chriswat666@yahoo.com.hk

撰文: 屈穎妍 傳媒人、親子作家
欄名: 心筆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