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佛州迪士尼沙灘嬉水 2歲仔遭兇鱷叼走

發佈時間: 2016/06/16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繼同志吧恐襲後又發生悲劇。一名兩歲男童在當地迪士尼世界一間酒店附近沙灘被鱷魚叼走拖落水,料生還機會渺茫。

失蹤男童來自內布拉斯加州一個5人家庭,他們正在佛州迪士尼園區酒店度假。當地周二晚9時半,該處正舉行電影及煙花觀賞活動,不少遊人出席,涉事父母帶三名子女於度假區酒店附近的七海湖沙灘漫步,男童與母親嬉水期間,突被一條短吻鱷襲擊拖落水。目擊者指男童父親曾走入水中,嘗試與鱷魚搏鬥救回兒子但不成功,即通知附近救生員求助。

位處沼澤中心 鱷魚園區常客

警方派出超過50人在現場搜索,出動小艇、直升機及短吻鱷追蹤器,鱷魚專家亦在場協助。指揮官指七海湖以往並沒發現鱷魚攻擊人類的紀錄。佛羅里達州魚類及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則稱,涉事鱷魚有7呎長。

迪士尼發言人對事件表示極為悲痛,向男童家人致以慰問並提供協助,又指會全力配合警方的行動。但當被問及湖中是否有短吻鱷出沒時,發言人沒有正面回應,只說現場有「不可游泳」的警告標語。

有美媒指佛州迪士尼世界位處沼澤中心,因此短吻鱷在園區很常見,一旦發現長過4呎的鱷魚,園方會將牠們捕捉並重新安置到鄰近的鱷魚巷。工作人員曾向遊客稱,岸綫前設有金屬圍欄,防止牠們闖入游泳區或度假村湖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