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殺警刀手擬暗殺名單 籲血洗歐國杯

發佈時間: 2016/06/16

法國警方續調查周一晚在巴黎市郊的殺警案,發現被擊斃的兇徒阿巴拉有一份擬暗殺的重要人物名單,又呼籲他的追隨者發動更多襲擊,將歐洲國家杯變成「墳墓」。

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25歲法國公民阿巴拉在facebook直播部分襲擊過程,影片所見遇害警員的兒子站在阿巴拉身後,阿巴拉說:「我剛殺了一名警員和他的妻子,警察正重重包圍。我不知道我該如何處置男童。」阿巴拉又揚言要「把歐國杯成為墳場」,又引述IS發言人阿達尼的錄音講話,呼籲信眾在回教齋戒月,向歐美發動更多恐襲。

同志酒吧槍手妻 涉知情不報被控

當地警方在行兇現場找到一份暗殺名單,目標包括警員、重要人物、記者甚至歌手等,顯示阿巴拉是早有預謀。反恐部門則仍在調查他與IS或其他激進組織的關係。

另一邊廂,美國奧蘭多同志酒吧槍手馬汀的太太薩勒曼涉知情不報,將被聯邦調查局起訴。她表示曾勸馬汀放棄施襲,但曾陪同馬汀買彈藥及一同駕車到夜店視察,顯示她早就知情。聯邦調查局發現馬汀曾瀏覽IS處決人質片段,正調查他是否同性戀或雙性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