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月底公布深港通?

發佈時間: 2016/06/15

康:英國脫歐公投的事件,仍然影響全球股市。

陸:不過我們已經討論過,相信英國最終會繼續留在歐盟之中。

康:至於A股入MSCI的問題,此文章出街時已有定案,我們已作估計,所以明日再談。

陸:不過,昨日A股仍然穩定,所以能否納入MSCI,對A股影響都趨向平穩,大跌機會不多。

康:近日市場的波動,英國脫歐只是一個較大的藉口,其實個人相信,與星期五是美股及一些外匯期貨的結算日有關,加上半年結的因素,這成為不少人借眾多不明朗因素,推低全球股市套利的原因。

近期造淡藉口較多 推低股市套利

陸:的確,現在市場對英國公投、日圓強勢、美國何時加息等,都顯得十分不安,造淡的藉口一定比造好倉為多,推低全球股市套利,似乎較推高為容易。不過,這是並不代表美股或全球股市值得長綫看淡。

康:如果我們猜中,英國最終將會留歐,那麼全球股市已可以應聲回升,還有就是日本央行的會議結果,或會帶來驚喜,尤其是日圓強勢,已令日本的經濟及金融市場壓力加大,最終日本央行不可不出手,最後或會為全球股市帶來刺激。

陸:而港股或有多一個利好因素,在短期出現,就是6月28日或者有機會公布深港通的消息。

康: 何以見得?

陸:因為當日港交所有一個上市16周年的酒會,屆時特首會任主禮嘉賓,加上回歸周年在即,是否應趁機公布好消息?拭目以待。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