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小心女老千 無辜成苦主

發佈時間: 2016/06/15

「鱷魚頭、老襯底」,是自嘲,說穿了,也是真實寫照。

自問從來都沒有害人之心,可惜有時精明一世,卻蠢鈍一時,蠢在哪?在於太輕易信人。

最不明白是,失業率長期低企、只要肯做肯捱、不難搵夠餬口的香港地,奈何竟會出現貪得無厭、以騙財為業之徒,哀香港怎會是愈來愈淪為「騙子中心」!

這個職業老千騙徒,還要是個女的,且為一名正就讀幼稚園兒子之母,試問在一個作為個人榜樣的角色、為非作歹的耳濡目染與幼承庭訓的熏陶下,小男孩將來長大後,如何還能成為一個好人?

假借名氣騙取信任再騙財

話說昨天大清早,收到一位認識大約一年、私底下不熟稔、從事財務融資朋友的短訊,對方傳來一篇報章報道連結,直指筆者朋友利用筆者名氣和他對筆者的信任,騙了他140萬,且表示已報了警。

看見這段形同指控的短訊,頓時有如晴天霹靂,未懂發生何事;原來這位疑似女老千,利用人際網絡犯案。而最令人氣憤的是,女老千不僅令你成為受害苦主,更利用你的人脈與知名度、進一步去欺騙其他認識與不認識你的第三者。(待續)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