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400 譜東京愛情故事

發佈時間: 2016/06/15

帶女朋友去日本,是不少男生的必然任務。然而除了食飯、Shopping,有沒有想過安排別出心裁的行程,製造獨特甜蜜回憶?日本首都東京除是血拼重鎮,其實亦有很多浪漫景點,是次教大家花5,400元,與另一半同譜東京愛的故事。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00日圓兌7.3港元

第1站:冰川神社參拜夫婦神(免費入場)

來神社參拜祈求愛情天長地久,是情侶遊日本的指定動作。位於東京商業區的赤坂冰川神社,建於951年,是東京三大緣結神社,內裏供奉的是一對夫婦神。傳說日本神話中開天闢地的神之子,對一位少女一見鍾情,當知道她受妖蛇追殺,神之子將她變成髮飾插在頭上,勇退妖蛇,最後大團圓結婚,所以日本人說這裏能增加緣份和福氣。

赤坂冰川神社

地址:東京都港區赤坂6-10-12

電話:+81(0)3 3583 1935

時間:9am-5pm

網址:www.akasakahikawa.or.jp

第2站:日本最長吊橋遠眺富士山(HK$73入場)

由東京站坐一小時新幹綫,再坐30分鐘巴士,終於到達這去年底開幕的三島SKYWALK,跨步去走日本最長的吊橋。

吊橋離地70.6米高,400米長的架空步道,強風不時把橋身吹得搖搖晃晃,為平凡的步道增添點點刺激!企定後,將手機鏡頭設定成廣角鏡,橫掃過去拍下美麗的駿河灣、伊豆山脈,還有壯麗的富士山景。

有時間還可到旁邊的SKYGARDEN,品嘗牛奶雪糕、蜂蜜芝士撻,順便買點手信回東京。

三島 SKYWALK

地址:靜岡縣三島市笹原新田313

電話:+81(0)55 972 0084

時間:9am-5pm

網址:http://mishima-skywalk.jp/

第3站:水晶球博物館 DIY擺設(HK$219)

這水晶球博物館藏於民區中,雖然只有約兩個住宅單位般大,但竟藏有1,500個飄雪水晶球。博物館的成立,多得身兼作家及格鬥家的百瀨博教先生捐贈,據說他的家中藏有5,000個不同年代、國家的飄雪水晶球,當中最古老的一個已經有100年歷史,這些藏品都會輪流於博物館內登場。

來這裏更可以膠珠、閃片、小模型等,自製獨一無二的水晶球,為旅程添上簡單又具意義的紀念品。

Snowdome Museum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區池尻2-4-5世田谷ものづくり學校109電話:+81(0)3 5433 0081

時間:11am-5pm(逢星期一休息)

網址:www.snowdome-museum.org

註:必須預約,以電郵或電話均可

第4站:夜觀東京鐵塔酒吧談心事(HK$230每人)

位於港區芝公園的The Prince Park Tower Tokyo,頂層33樓有家景致醉人的酒吧,可將東京鐵塔美景盡攝眼簾。鐵塔屹立東京近58載,雖然曾被SKYTREE搶去風頭,但每晚燈光亮起,依然令人倍感浪漫。

酒吧的燈光昏暗,酒吧經理岩井先生細心地邊以小電筒照明、邊介紹80多種cocktail,它們以甜香為主,酒精味道不重,但這樣羅曼蒂克的環境下與另一半喁喁細語,怎不令人陶醉?

Sky Lounge Stellar Garden

地址:東京都港區芝公園4-8-1 The Prince Park Tower Tokyo 33/F

電話:+81(0)3 5400 1154

時間:5pm-2am(假日前3pm-2am、假日3pm-12mn)

網址:www.princehotels.com/en/parktower/

註:5pm後酒吧位外,其餘座位需收取小費約75港元/位(酒店住客約37港元/位);部分日子設時間限制,建議預訂查詢。

第5站:坐上「雲朵」賞漫天星宿(HK$87起)

池袋的滿天影院,除具備一般天文影院360度熒幕外,座位亦很特別,設可選擇軟綿綿的白梳化「雲座」,或如睡在郊外草地的「草座」,觀看南極上空滿布40萬顆星星的閃爍黑夜;或者到冰藍的湖底看舞動中的極光。投影時還會散發不同味道,配上透明感的配樂,以三感塑造南極空間,讓身心精神都投入於異世界中,與愛侶發一場美夢。

滿天 in Sunshine City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東池袋3-1-3Sunshine City World Import Mart天台

電話:+81(0)3 3989 3546

時間:11am-8pm

網址:www.planetarium.konicaminolta.jp/manten/

撰文:Ada

攝影:Jay、部分iStock圖片

編輯:周藹文、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