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之路風光無限

發佈時間: 2016/06/15

絲綢之路風光無限

時興講「一帶一路」,概念其實源自中國古代的絲綢之路,目的是為了促進中西方的商務和文化往來。

絲綢之路始於漢朝,連接亞洲、非洲和歐洲,是中西交流的樞紐,因主要運送絲綢而得名,路綫位處中國的西北方,以浩瀚的大漠風光見稱,其中長安至天山廊道路段,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古時要來趟絲路之旅,所花費的日子是以月計算的,路途之艱巨就更不用說了。現今交通發達,想免卻舟車勞頓之苦,參加旅行團就可以輕輕鬆鬆踏上旅途了。

推薦大家從文化名城敦煌出發,觀賞以佛教壁畫聞名的莫高窟,再到鳴沙山一嘗滑沙的奇妙體驗,飽覽大漠的黃沙絕景。

接着就可以直指新疆,到「火州」吐魯番親覽《西遊記》中需要「三借芭蕉扇」才能搧熄的火焰山,還有世上最古老的生土城市--交河古城。再深入烏魯木齊,感受絢麗的少數民族風情、欣賞積雪終年不化的天山天池。最後再到有「新疆縮影」之稱的哈密,於四季常青的巴里坤大草原觀賞「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清新景致,這樣才可算是真正認識絲路的中國人。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李振庭 美麗華旅遊及美麗華旅運總經理 愛旅遊•愛分享
欄名: 旅遊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