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束縛

發佈時間: 2016/06/15

朋友Helen是一位幸福小婦人,其實沒有甚麼煩惱,單純因為對塔羅牌好奇,故想要問一下。在愛情關係中,她抽到了Conditioning(制約):牌中有一隻獅子,它身在羊群中,為了令自己不要顯得格格不入,於是它披上了羊皮。Helen看見牌的色調灰灰的,以為是不好的兆頭。

如果這張牌是形容相處日久的夫妻或情侶,他們就像一隻被束縛的獅子,不再任性,凡事會先考慮身邊人的感受,當一個人願意承擔這個責任時,就算在關係中失去少許自由,他們也是樂意的:丈夫外出夜歸,為免妻子苦等,都會致電報平安,並盡快趕回家,放棄與兄弟的聚會;女友為了不想男友掛心,即使與姊妹淘相約通宵喝酒跳舞,也會提早一點完結;媽媽明明很想購買美容療程,為了讓在外國留學的子女多點零用錢,寧願把錢都省下來。

有時候,放下一己私慾,成就身邊的至愛,即使是束縛,也是甜蜜的。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