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0後媽媽潮着親子裝 紀錄甜蜜童年

發佈時間: 2016/06/15

韓國親子裝風氣吹到香港,掀起一片親子裝熱潮,愈來愈多年輕家長與子女穿上同款,甚至一式一樣的裝束。80後「潮媽」Sumbi(何太),約一年前開始與一歲零十個月的女兒「葵葵」潮穿母女裝,希望留給女兒一個充滿甜蜜回憶的童年。

訪問當天,除了Sumbi和「葵葵」外,爸爸亦「初試啼聲」,穿起一襲白色藍邊上衣,一家人襯成像水手服的親子裝,格外清新可人。三人更顯得笑靨、語氣和動作相近,洋溢一片幸福的感覺。爸爸靦腆地說:「市面上大多是母女裝,適合全家配襯的親子裝選擇不多,我平日最多只襯色。」

女兒穿上哈哈笑

Sumbi回憶穿着母女裝的經過,指「葵葵」一歲後開始模仿她的衣着,例如拿她的手袋、穿她的鞋子等,「每當女兒穿上我的衣服,她發現我倆穿得一模一樣後,便會哈哈大笑」,引發Sumbi想試穿母女裝的念頭。但當時母女裝不算盛行,她通常先到童裝服購買「葵葵」的衣服,再在時裝店配襯類似的款式,豈料愈襯愈有趣,索性與女兒襯成一對,並到處搜羅母女裝。後來韓風盛行,才較容易搜羅合適套裝,至今已擁有最少20套。

Sumbi和「葵葵」平日大多只會襯色或襯款,在特別場合如媽媽親子聚會、生日、飲宴,或外出遊玩時才會穿着母女裝。Sumbi自豪地說,自穿着母女裝後,連很久沒見面的朋友都在fb留言「好得意」,亦吸引不少途人的目光,更有陌生人搭訕,問道「好漂亮,在哪裏買的?」成功增加了不少話題。

雖然Sumbi自言「從來沒有配搭母女裝失敗的經驗」,但曾經有過難忘的場面。有一次她與「葵葵」盛裝出席朋友的婚宴,豈料全場焦點竟轉到二人身上,賓客更不斷和「葵葵」拍照。數天後友人致電,打趣反被二人「搶鏡」,令Sumbi很尷尬。

成長相冊留回憶

原來Sumbi努力配搭母女裝,背後原因非常感人:「我明白葵葵有天終不會再穿母女裝,但我想趁她三歲前留下美好回憶。」Sumbi更自製女兒的「成長紀念冊」,記錄每天值得高興的瑣事,更拍下每次穿母女裝的造型照,每頁都是Sumbi一家甜蜜溫馨的印記。「我只希望有天她翻看紀念冊,會想起小時候的快樂記憶。

母女裝一般印象是「花綠綠」,但一旦配搭出錯,隨時會鬧出笑話。韓系母女裝主張簡約,細看Sumbi的配搭,除了上衣外,裙、襪褲、鞋子,甚至手袋、飾物等細節,均經過悉心配襯,但衣服色調均以黑、白、灰為主,間中有小量喱士或格仔圖案。Sumbi解釋,較少選擇大圖案和鮮艷色調,主要考慮款式要「襟興」,日後可翻着,亦避免款式太「可愛」,大人穿上會顯得尷尬;但選購童裝時,會避免太成熟或單調款式,簡約之餘不失童真。

撰文:蕭頴妍

攝影:潘政祁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