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煥然壹居15伙貨尾 明年初市價售

發佈時間: 2016/06/15

市建局決定最快在來年年初以市價推售煥然壹居賣剩的15伙;有非執董認為到時售價或跌穿8折時的定價,惟地產界人士對此有保留,料下半年樓市跌幅將收窄至3%至5%。

市建局首個資助出售項目煥然壹居仍賣剩15個兩房單位,局方決定最快來年初將餘下單位轉為私樓出售,定價按賣樓前的市價釐定,不設申請門檻、轉售限制。對於到時樓價會否較局方早前8折推售時便宜,主席蘇慶和指樓價時有起跌,現時難以評論。消息人士則認為此情況的機會不大,又預計項目今個月內可獲批滿意紙,已購入單位的買家可於7月入伙。

將不設申請門檻 轉售限制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稱,今年樓價急跌情況已過,下半年預期回落速度減慢、跌幅將收窄至3%至5%。

市建局非執董、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雖然15個單位於來年年初出售時定價有機會較資助房屋時低,惟局方不可於跌市時不推出餘下單位,以免被批評為囤積居奇。

至於市建局會否再推資助房屋,消息人士指局方雖認為今次銷售成功,惟目前只有煥然壹居一個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現時的資金做埋資助出售項目是不可能的事」,又稱市建局最重要的工作是市區更新;但消息人士強調,亦要視乎市況是否需要此類房屋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