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絡情騙 90後鐵皮屋姊妹花被呃$360萬

發佈時間: 2016/06/15

一名男騙徒早前在內地網站「百度」結識家住元朗的24歲少女,花盡甜言蜜語引其「上釣」,雙方更以情侶相稱,隨即誘騙少女及其胞姊投資股票基金,但「男友」取去360萬元巨款後即失蹤。警方正追緝該名玩弄感情的騙徒。

受害的姊妹姓冼,分別26歲及24歲。其中人財兩失的妹妹阿珊、姊姊阿薇。據悉,阿薇與18歲的弟弟及父母親同住元朗上竹園村,一間沒有門牌號碼,約500平方呎的鐵皮屋;而阿珊則已遷出。

全家血汗錢 一鋪清袋

據知,冼家雖不是上竹園的原居民,但已在鐵皮屋租住了數十年,單位陳設卻十分簡陋。冼家可謂基層家庭,父從事三行工作,母在村內種菜,再於元朗一街市賣菜賺錢,姊姊阿薇任職超級市場,妹妹阿珊則為甜品廚師。

弟弟表示,其母親因輕微中風而不良於行,早前將全家大約400多萬元畢生血汗錢取出,擬在元朗購買一單位居住改善環境,當中已付予百多萬元首期,準備遷到新居。至於餘下的360萬元,則存入大家姐名下銀行戶口,擬申請按揭。

然而,二家姐數月前在內地網站百度認識名為Thomas的男子,自稱設計師及家住錦繡花園。兩人閃電交往及「熱戀」,並間中有相約見面。Thomas聽聞他們將買樓,向二家姐稱,如首期金額太少,日後供樓的負擔會很重,故提出,將百多萬元交予他投資賺錢。二家姐未幾游說大家姐,從戶口提出百餘萬元。男子其後以蝕錢為由要求加碼「填氹」,否則血本無歸。大家姐騎虎難下,惟有將餘下積蓄交出。最終該男子人間蒸發,始知受騙。警方正調查案件列作詐騙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