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利己利人

發佈時間: 2016/06/15

我是香港人,一個懂得看準機會的人,無論任何情況下,都會把握機會,盡力去做;我也是一個工程師和商人,會在市場尋找機會發展,看準消費者會遇到甚麼問題、需要甚麼,然後想出一個解決方法,因而成為一門生意。

正如當年做回撥,就是因為當時消費者面對昂貴的長途電話收費,所以我們想到提供回撥服務,減低撥打長途電話的費用。到香港寬頻時代,看到未來消費者將會對互聯網的速度有更高的要求,所以我們大灑金錢鋪設光纖網絡,提高消費者的使用質素。

每一門生意的開始,都是因為看到市場的需要;但更重要的是,除了把握機會外,我更投放精神、時間和金錢,很專注和努力把生意做起來。這些投資、項目,除了讓公司賺錢,也填補了市場的空缺,滿足了社會的需要。

有些機會主義者會利用時機,來自利肥己,不關心規則或他人處境的人,我不認同我是這類人,因為我相信一個成功的商人,除了利己也必須利人。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