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雲:假貨質素好過真品

發佈時間: 2016/06/15

阿里巴巴旗下網購平台被視為假貨集散地,集團創辦人兼董事局主席馬雲出席投資者大會時直指,隨着電商經營模式進化,假貨的質素甚至比真品好,不過他重申會致力打擊假貨。

國際反假聯盟(IACC)早前暫停阿里巴巴的會員資格,馬雲表示,隨着電商營運模式改變,假貨質素比真品還要好及便宜,又強調目前有2,000人的團隊致力打擊假貨,認為阿里才是假貨的受害者,每出售1件假貨,就會損失5名客戶。

盼成全球第5大經濟體

而隨着美國監管機構調查阿里的會計帳目,加上有投資者減持股份,對股價造成影響。馬雲指,目標在2020年,阿里的商品交易總額(GMV)將增至1萬億美元(即7.8萬億港元),較2016年增長近倍。

馬雲又揚言,今年底以商品交易總額計,將超越瑞典國內生產總值,成全球20大「國家」,冀2020年成中國第一大「省」、全球16大「國家」之一,5年後成全球第5大經濟體,僅次美國、中國、歐盟及日本。對阿里計算GMV方式存爭議,他稱GMV非唯一重要指標,指集團定位是大數據公司。在全球智慧物流峰會上,他指物流速度每提高1倍,可令消費力提高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