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善心遇上科學

發佈時間: 2016/06/15

(續昨)得到祈禱的病人健康有改善,沒有得到祈禱的一組人,明顯地更加需要呼吸器的輔助,更多需要服用抗生素和利尿藥,這是發生在美國舊金山醫院一個不可思議的科學實驗結果,證明意念可以轉化為物質!其實,同類實驗從1870年代已開始有,只不過參加試驗的人數可能相對比較少,科學依據也不如現代的先進與齊全,但意念影響物質這個觀念很久以前已經確認,現在和未來將會有愈來愈多的實驗證明這個觀點。

1997年,406個有焦慮或抑鬱症的患者參加了一個「雙盲試驗」。實驗分成兩批,有90個志願者為其中一批祈禱,方法是志願者拿着對方的相片,每天祈禱15分鐘,維持12個星期。結果是:相對另一批沒有接受祈禱的人,接受了祈禱的病人自信心明顯增强,有了自尊,情緒明顯有改善;再者,連祈禱者自己也有明顯的情緒改善!授人玫瑰,己手留香,這並不是文學渲染。

佛經上也明確說明,唸經的人本身已經有功德,但把唸經的功德迴向給某個指定的人或者群體,或者廣泛地迴向給眾生,即一切有生命的大眾,對方的處境會得到改善,而迴向者得到的功德就更加不可思議,以上這個實驗恰恰證明了這一段經文。萬物有自己的法則,譬如意念等於物質,經文和祈禱會形成物質力量,這是其中一個大自然的真實法則。大自然創造萬物,從宗教立場來詮釋,是上帝創造了萬物,科學與宗教在本質上並沒有牴觸,只是人的盲目扭曲了真實。願大家從現在開始把意念指向正面積極的方向,你的健康從正面思維開始。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