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幼童多創意 自製父親節禮物學感恩

發佈時間: 2016/06/15

父親節臨近,讀幼稚園高班的黃巧璇今年為爸爸製作了一個獎牌作禮物。保良局本月中將舉辦聯校兒童藝術展,展出多件幼兒藝術作品,冀透過藝術活動培育兒童關懷社會及感恩之心。

5歲的巧璇被問到製作過程,即有條不紊地解釋,今次作品是先用油性筆把圖案畫上膠片,然後剪出形狀及貼上裝飾,最後穿上繩,製成獨一無二的父親節禮物。

學校設環保物料箱

負責指導的吳老師指,本來只要求學生在膠片畫上父親的工作情景,小朋友卻創意無限,試用其他材料製成不同模樣的禮物。他續指,小朋友的創意發揮在不同領域,有些學生或不擅於運用顏色,卻對紙黏土有天份,更有學生自學摺紙,把盤菜作品的蝦摺得栩栩如生。學校亦設有環保物料箱,學生可利用廁紙筒、瓶蓋等設計立體作品。

保良局高級幼兒服務主任周麗明表示,坊間部分幼稚園主要以工作紙形式教導學生,但兒童掌握文字能力較低,藝術則能讓他們表達自己,因此轄下幼稚園每天平均有約1小時讓學生作畫。她也希望學生能借助創作去感謝身邊的人,如6歲胡家熙便以塑膠彩及輕黏土紀錄剛過去的端午節,他愛吃婆婆包的糭子,故在海陸空龍舟畫作貼上黏土糭子,有與其他人分享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