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刀手稱效忠IS fb死亡直播殺警夫婦

發佈時間: 2016/06/15

法國舉行歐國杯期間,一對警員夫婦在巴黎北部近郊寓所被殺,被擊斃疑犯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據報疑犯以社交網站facebook直播殺人過程。

當地時間周一晚8時,42歲休班警隊指揮官薩爾萬返回馬尼亞維勒寓所時,被25歲兇徒阿巴拉埋伏並揮刀亂斬,胃部中了九刀當場死亡,有目擊者稱阿巴拉於行兇時高喊「真主偉大」,他其後闖入薩爾萬寓所挾持都是警務人員的妻子及3歲兒子。警方接報並派出反恐部隊包圍寓所,疏散周圍住戶。

兇徒與警談判期間稱效忠IS,三小時後特警攻入將其擊斃,卻發現薩爾萬的妻子亦已遇害,兒子受驚並無受傷。

曾涉聖戰組織囚三年

消息指阿巴拉在行兇時有拍片並在fb直播,他殺害夫婦後曾猶豫是否要再殺3歲男童,最終沒下手。

阿巴拉在2013年因參與巴基斯坦有關的聖戰組織,協助武裝分子往巴國被判入獄三年。之後一直被反恐部門監視。IS通訊社說是他們的戰士發動襲擊,法國總統奧朗德譴責兇徒,稱毫無疑問是恐襲。

緊急狀態首宗恐襲

如最終證實是IS策劃,是自去年巴黎連環恐襲後,法國進入緊急狀態下的首宗恐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