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Beyond真不能復合嗎?

發佈時間: 2016/06/15

6月10日是黃家駒54歲冥壽,故友葉世榮為家駒開慈善騷,以宣揚家駒的精神,據知歌手和組合都一呼百應,以能參與為榮,由於收益會捐予保良局以延續家駒的愛心,所有演出者不收分文,目的是向家駒致敬。

他們在台上紛紛表述對家駒的懷念,最主要是家駒對他們在音樂路上的影響和發展有多深遠,如何令他們得到啟蒙,可見出道十年便結束短暫生命的家駒何等才華橫溢,創作驚人。沒有家駒,香港的band sound進程起碼遲緩十年,不單在音樂,家駒的作品亦影響不少人的思想、人生和價值觀,有份出席家駒騷的G.E.M.在家駒意外身亡時才兩歲,現在已是獨當一面的天后,但家駒的音樂對她音樂和人生路上有很大影響,所以但凡開騷,她必唱《喜歡你》,酷爆的謝霆鋒也奉家駒為偶像和榜樣。家駒是個傳奇,他的作品和精神相信會代代相傳。

家駒作品宣揚大愛精神,奈何家強與黃貫中因不和而令Beyond復合無期,成為一大遺憾,難道就不能為了家駒大家退一步海闊天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