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皮耶再發威

發佈時間: 2016/06/15

歐國杯今上演分組第二輪賽事,A組的東道主法國有「草根美斯」皮耶狀態大勇下,力爭擊敗阿爾巴尼亞提早晉級16強。

(now651台、樂視體育周四03︰00直播)

法國於揭幕戰憑皮耶一傳一射世界波,2︰1險勝羅馬尼亞。這名29歲翼鋒觸球達87次,6次突破對方防綫,為隊友製造8次射門機會,表現更勝基沙文及普巴。受惠於皮耶助攻取得入球的中鋒基奧特表示:「皮耶送出了5、6次好球,水平比別人高一個級別,希望接下來他都能有這樣的表現。」

救國背後,皮耶的足球路是勵志故事。他於18歲效力南特預備組時,因要幫補家計而兼職服裝店售貨員,之後憑精湛盤扭傳控技術扶搖直上。去夏由馬賽轉投韋斯咸即名震英超,以9個入球、12次助攻成「鎚仔幫」進攻核心,也助他再次入選國家隊。

盤扭傳控皆精 升呢法軍新核

皮耶表示:「在今季開始時,沒人會預期我能入選歐國杯,我為今日付出了很多努力,壓力很大,所以於奠勝後哭泣是將我情緒解放。」韋斯咸教練比歷大讚愛將是歐國杯最佳:「法國整體實力強勁,但大多隊友均會傳球予皮耶發動攻勢,這令我意外,尤其他之前不是法國隊常客。」

阿爾巴尼亞首仗有隊長簡拿被逐,以0︰1負瑞士,但表現毫不失禮,預料今仗仍會穩守為先,故法國仍需寄望皮耶攻破對方的密集防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