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A股入摩機會下降

發佈時間: 2016/06/14

康:昨日提及了多個因素,似乎沒有提到A股本周三,是否可以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內。

陸:你覺得機會有多大?

康:原本美資大行的表態,令我相信A股今次「入摩」的機會頗高,可是上周美國加州的「高鐵事件」,則令我覺得中美的關係,仍未到達一個可以令A股「入摩」的時刻,所以機會或者低於50%。

陸:的確,中國似乎十分希望A股可以「入摩」,所以早前向美國提供2,500億元人民幣的RQFII額度,同時表示將來美國在會成立人民幣清算行,而近兩日不少中國的財金官員,都在指出A股「入摩」是必然的事情,這都反映出中國十分希望周三的結果是A股「入摩」成功。

美國反應較冷淡

康:不過,似乎都只是中國單方面提出A股要「入摩」,美國反應實在太冷淡。

陸:所以這同樣令我覺得,今次「入摩」機會不高,可是有兩個重點要留意:一、是就算「入摩」不成,亦不代表A股會大跌,因為現在A股的估值不高,加上經過一年的努力後,A股已較過往穩定,所以昨日跌市後,2800點附近應有不錯支持;二、是今次就算「落空」,是否又要等一年?其實MSCI曾經指出,任何時候A股有機會「入摩」,所以可能下半年任何時候,都可以宣布A股「入摩」,故此就算今次「失敗」,或者亦不會等太久。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