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塘工廈 $50素菜真‧清新

發佈時間: 2016/06/14

昔日的觀塘工業區,工廈林立,好不熱鬧;漸漸地工業北上,大部分工廠大廈人已去,但幸好樓不空,皆因食店相繼進駐,令這裏再度熱鬧起來。區內食店種類繁多,今次帶大家上樓歎清新素食、嘗足料意菜、Fusion菜,再吃20元有找的下午茶餐。

1. $70素鰻魚雙拼飯 i素食

素食文化近年再度興起,進駐觀塘工廈的「i素食」,開業短短兩年,已成功吸引不少捧場客。但回想創業路,並非一帆風順。老闆Ella是「佛家子弟」,因為信仰加上個人心願,便打算與朋友合資,更請來大廚助陣。開素食店不是易事,開樓上舖挑戰就更大,Ella對素食有種執着,卻因此與朋友的合作告吹。為了延續心願,不懂煮食的Ella毅然穿上圍裙。她一面認真道:「我有太多堅持,例如,我堅持一定要用過濾水,唔用味精同白糖,而且無任何奶類、蛋類食品。」

這裏在中午時段會供應素食套餐,Ella表示附近OL都愛光顧。另外,晚上也會有素食私房菜,菜式由Ella親自設計,她表示:「其實每次見到家庭來試私房菜,也會深深感到愛,見到客人食得開心,係令我堅持落去嘅原因。」

i素食

地址: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2樓24室

電話:3565 5203

備註:晚上素食私房菜,須提前一天預訂。星期六、日休息。

2. $82抹茶卡邦尼鮮蝦意粉 慕茶

甫踏入「慕茶」,仿如走進寧靜的森林。工廈中竟也有幽靜的樂土?店主之一的Elaine道:「『慕茶』的意思是有渴慕,而茶等於TEA,合起來就是渴慕Tea一Tea,希望客人在忙碌的生活中休息一下。」

小店開業兩年,三位股東Elaine、Maggie與Michelle因參演音樂劇結緣,老友鬼鬼,看中觀塘工廈變天的先機,合資開Cafe。三位股東亦十分有創意,將中國茶配Gelato為主打,吸引了不少愛新鮮又嗜甜的顧客。這裏最受歡迎是濃香鐵觀音配Gelato,Elaine更曾拜師學做Gelato,將心意全盤傾盡到小小的Cafe。

三位女生屢有創意,亦不斷以「茶」為題,創出不同菜式。抹茶近年大熱,製成甜品再不是單一菜式,將抹茶配卡邦尼意粉,就為味覺帶來大衝擊,就算不是抹茶控,也會愛上這種出奇的味道。這裏亦會不定期舉行活動,如插花、製雪糕與音樂會等,讓客人可在忙碌的生活中,有喘息的機會。小店早前裝修過,地方更大,不再是開放式廚房,油煙味也減少了,相信會更受食客歡迎。

慕茶

地址:觀塘開源道55號開聯工業中心A座726室

電話:6257 9982

3. $30Fusion下午茶 米克諾斯

香港有個小希臘,說的是這間觀塘樓上餐廳「米克諾斯」。店名取自愛琴海一個小島,餐廳以希臘風海水藍及白色為主調,並掛上希臘藍海小白屋的相片,餐廳更設藍色陽台。熱愛旅遊及夾Band的店主,希望打造如度假般的悠閒感覺。店內播放結他Music,客人也可任彈場內的結他,隨意翻閱旅遊書。

餐廳暫時只開午市及下午茶時段,主打西班牙x韓國Fusion菜,晚市地中海私房菜須特別預訂。大廚曾在本地的西班牙餐廳及韓國餐廳當廚,於是將兩地菜式結合。最爆趣是融合了鐵板概念的石頭燒飯,由客人自選飯底、肉類、配料及醬汁。

米克諾斯Kallisti

地址:觀塘成業街30號華富工貿中心401室

電話:6010 1635

備註:星期日休息

4. $18豬扒包餐 百喜茶餐廳

除了走上不同工廈,穿梭這區的地舖,亦可找到抵食小店。這間百喜茶餐廳,位置雖然隱蔽,但下午時間人頭湧湧,捧場客甚多,皆因一個字─平。下午茶豬扒包餐連凍飲,只需18元,味道不過不失,但勝在夠分量。店內感覺頗寬敞,一大班同事、朋友到來開餐,想坐在一起「吹水」不成問題。

百喜茶餐廳

地址:觀塘鴻圖道55號地下C室

電話:2797 0200

備註:星期日休息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

插畫:Human Ip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