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岡山倉敷 遊河賞舊建築

發佈時間: 2016/06/14

位於日本中部的岡山縣,最著名的景區首選倉敷,它在江戶時是糧倉,以河道相連,周邊的建築早活化為精品店,在此區泛舟懷古最合適不過。

從岡山市乘地鐵不用20分鐘便可到達「倉敷美觀地區」,入目都是灰磚白牆的建築;這種稱為「海鼠壁」的白框牆身,是江戶時代流傳的泥匠技術,在土造的牆壁貼上平瓦,然後在接縫處塗突出的灰泥,再油白。海鼠壁比一般的土牆更耐風雨和火,故在橫濱、長崎、神戶商家的倉庫或諸侯宅邸上使用。

在倉敷河道閒逛,沿岸的古建築都活化為各式用途,倉敷考古館、民藝館、鄉土玩具館等,也有較現代化的自然史博物館,行腳相當集中,一天遊最合適。遊客也可登上小舟,來一趟約20分鐘的河道之旅,舟程都是藍天、綠樹與清風,河上還養了兩頭天鵝,配着時花相當清幽,還見不少新人在此拍照。船夫都會邊划槳、邊介紹倉敷及建築歷史,過石橋時我們還要微微欠身,情調不俗。

倉敷泛舟遊

地點:倉敷館觀光案內所

電話:086-422-0542

費用:成人約35港元,小童約17港元

編輯:魏雋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