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疑慮

發佈時間: 2016/06/14

常常都說情緒會影響人的氣色。單看Ella的外表,已能猜到她最近所受的壓力應該不少。

她抽到的是The Moon,月亮代表憂慮,Ella的不安不源自工作本身,而是人事,令她感到自己在孤軍作戰。

「我永遠不知道同事們在背後說甚麼,我只能靠自己。」Ella做的活動策劃,最講團隊精神,帶着懷疑去上班,怎會合作得好?

當你認為有人背後說三道四,不論真假,你都會產生防備心理,那些流言就更有根據,一傳二,二傳四,你要提防的人愈來愈多,你就會愈來愈孤立。相反,如果你能放開點,無論別人在背後說甚麼,都不要受影響,就會自在得多。

「總會對情緒有些影響吧!」她依然激動地說。

「那倒不如不要聽,至少耳根清靜。」身在商業社會,避不過是非和競爭,到哪裏都有可能面對同樣問題,既然改變不了環境,不如嘗試先改變自己的心態。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