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遙距課程非主流

發佈時間: 2016/06/14

覆Cherry:在香港以成人學生身份報讀中醫遙距課程沒有甚麼選擇;中醫應沒有遙距課程,就算有,也並非主流;凡只有部分時間又或遙距課程本科畢業,就算日後獲廣州中醫院完成碩士課程也不合資格在港考執業試,遑論當執業資格的中醫。

根據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的中醫規管條例,第61條所述的中醫執業訓練本科學位課程,必須包括不少於五年全時間修讀中醫本科課程,其中包括30個星期的實習,另必須修讀指定的必修學科,詳情可到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的網站搜查www.cmchk.org.hk。

遙距修讀中醫可作為個人進修中醫知識或興趣而已,日後就算取得中醫本科學位畢業,也一定不能註冊,這是自2000年的《中醫藥條例》實行以來的安排,現時香港的大學提供的中醫課程加上內地30多所大學提供的都認可,修畢後,全皆要參加中醫執業資格試,及格後才可註冊。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