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永不言棄

發佈時間: 2016/06/14

今年11月美國進行總統大選,雖然跟香港沒有直接關係,但大家都可能會關注共和黨特朗普與民主黨希拉里在這幾個月的州選動態,看他們如何努力去爭取黨代表的出選機會。

當然,正式的提名還要等初選最後結果,但一般估計最終會是共和黨的特朗普與民主黨的希拉里之爭。縱使是這樣,民主黨的桑德斯還是堅持到底,不到初選結束也不會退出。

這份堅持就像名演員馬浚偉一樣,參加了44次歌唱比賽後才拿到冠軍。能有這份能耐真不容易。想不是傻瓜就是有超人的毅力。俗語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可以想像馬先生每次在失敗後都汲取經驗,再不斷努力,最後才得奪冠。

能夠不受其他事情影響,不斷努力,這份精神實屬可嘉。

其實有堅持是很大的挑戰。像在馬先生演唱會上為他伴奏的中樂團,已有40年的歷史。

在香港搞藝術並不容易,中樂尤甚。但是指揮是一位有心人,希望中樂作為中華文化一重要部分,一定要延續下去。所以樂團不斷創新,更招募年輕人加入。

這一份堅持,甚值得欣賞。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