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因愛而得

發佈時間: 2016/06/14

因愛而得

近期為一客戶做品牌重塑,整個過程讓我感受甚深。

這客戶是一位企業家,年輕時已構思如何幫助他人,因發現當時日本出產的玩具易燃及成分不安全,於1948年推出了首個安全塑膠玩具--黃色小鴨。

這隻鴨不似大家在市面上看到的其他鴨,而是原裝正版。從無數的交流中,我深深感受到他那份「無私為他人着想」的真誠。老實說,工作多年,我鮮有在企業家身上看到這種特質。

他告訴我,很想將這隻黃色小鴨重新推出市場,讓玩具成為精品,作為年輕人的榜樣,我決定盡力而為。但市場已充斥不少黃鴨,我們如何可以將之與其他鴨子區分?確實我絞盡腦汁。

我做任何品牌重塑都聚焦看這個品牌創辦人的獨特之處。林先生最令我感動之處,就是他對人的愛,就像他當年希望將正能量及安全玩具的信息帶給他人,所以創造這隻鴨,最終造就了他的玩具王國。80年代,他希望小孩子認識變型金剛Transformer,將它引進中國,最終名利雙收。最重要的是,他的出發點並不主要是為了錢。亦因此他雖現已屆92歲高齡,仍堅持由零開始重新推出品牌,他個人就是因愛而變,亦因愛而得。

這啟發我將鴨子重新命名為LT Duck,LT代表Love Transform。有甚麼愛比因為愛他人而改變自己更有意思?有甚麼比因捨而得更開心?我深信這隻LT經典鴨會啟發香港人因愛而變,因愛而得。

A點之句:因愛而變,因愛而得

Love change;love transform.

http://www.facebook.com/AnnieApoin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