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信科學家

發佈時間: 2016/06/14

有句地道的廣東話叫「唔見棺材唔流淚」,其實真似為香港人度身訂造。

不是嗎?端午前在街巿的雞糞樣本中發現H7N9病毒,政府即時按既定程序處理,全港暫停賣雞兩日,這麼合情合理的決定,仍有人忙不迭跳出來怨聲載道,商販固然大表不滿,生怕錯過了過節這個賺錢機會,連不少市民都似乎同一口徑,反過來埋怨政府多此一舉,累他們端午無雞食云云。

但過節食雞真的比避免香港發生疫症更重要嗎?可有聽袁國勇教授事後說甚麼?姚鈴偶像阿袁教授話夏季都出現H7N9,乃是警號,因該病毒一般在低於20度才最活躍,意味冬季會更加危險。

袁教授仲話,今次未有人受感染,乃屬幸運,根本不應掉以輕心。那些只懂事事和政府抬槓,未出事怪政府大驚小怪,一旦搞出人命又調轉槍頭駡政府的人,到底知驚未?

一早就話中央屠宰才是終極解決方案啦,鄰近地區早已實行,偏偏自詡文明的香港人,扭扭捏捏,一件為了全民健康的嚴肅事宜,尚且拖拖拉拉,你說稍具爭議性的事情如何落實?

唉,你可以唔信爛鬼政棍,但不能不信袁國勇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