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滬機場爆炸疑犯賭債累累 要幹「瘋狂事」

發佈時間: 2016/06/14

上海浦東機場爆炸案,疑犯身份昨首度曝光。上海警方通報,疑犯是29歲的貴州男子周興柏,因沉迷網絡賭博,欠債累累,借錢度日。他事前曾在微信留言:欠很多人錢,準備幹一件「瘋狂至極」的事情。

上海警方昨通報,周興柏2006年起先後到廣東珠海、中山等地工作,2014年初到江蘇昆山某電子企業打工至今,暫住企業員工宿舍。期間,他因沉迷網絡賭博,輸光積蓄,入不敷出,平時靠向朋友借錢度日。

浦東機場安檢升級 大排人龍

犯案前,周興柏曾在微信群組中留言「欠了很多人的錢」,「準備去幹一件瘋狂至極的事情,丟小命是一定的」。

通報指,經初步勘驗,周興柏犯案所用的土製炸彈,是在啤酒瓶內裝填煙花爆竹藥;警方在其位於昆山某小區的臨時住所內,發現和提取到了煙花爆竹藥的殘留物。

案發後,浦東機場及上海虹橋機場,即時升級安檢措施。多間航空公司建議,旅客至少提前2小時抵達機場,以免誤機。

上海傳媒報道,浦東機場幾乎「逢包必檢」,安檢入口昨排起人龍。有旅客指,約要排隊一小時才能進行安檢,工作人員也比平日更嚴格,「每件行李都要開箱,還要求脫鞋,雨傘都要打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