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際校選擇多 英基學位有空缺

發佈時間: 2016/06/14

國際學校學額向來緊張,不過,英基學校協會昨發出通告,指屬下10間學校新學年有少量學位空缺,有興趣的家長可盡快為子女申請;協會解釋,部分學生申請轉校或退學,故有空位騰出。

英基旗下共22間學校,今次共有10間學校出現學位空缺,分別是1間幼稚園、3間小學及6間中學,惟協會沒有公布學額空缺數字。

升學顧問:高年班轉校常見

英基入學經理黃慧敏表示,該校收生的考慮條件在於學生能否從英基教育中受益,申請者在面試及評估過程中,須展現出有能力應付英語講授的課程,有興趣的家長應盡快為子女申請入讀。英基發言人補充,該校有學生退學或轉校,故有學額空缺。

今次英基對外公布學額空缺,業內人士估計與近來多間國際學校新開辦有關,家長有更多學校選擇,又指國際學校全年收生的做法並非罕見;升學顧問曾廣豪表示,國際學校的幼稚園或初小學額需求較大,高年班的學生插班或轉校是常見現象。惟適齡學童人口將持續約5至6萬人,競爭依舊存在;他提醒家長新開辦的學校首兩年較易入學,原因是家長未必了解新校的資訊,競爭相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