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槍手效忠IS 睹同志擁吻動殺機

發佈時間: 2016/06/14

美國奧蘭多同志夜店發生全國歷來最嚴重槍擊事件,致50死及53人受傷,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槍手馬汀疑曾看到一對男同志情侶擁吻後動殺機。

29歲的馬汀在紐約出生,父母均是阿富汗裔,他於全球最大保安公司G4S任保安,當值時須持槍,事前曾報警宣稱效忠IS。馬汀父親西迪基在阿富汗衞星電視頻道主持政論節目,言論反美親塔利班。他表示兒子數個月前曾在邁阿密看到一對男同志情侶擁吻後非常憤怒,相信因此動殺機,但認為事件與宗教無關。

據報信奉回教的馬汀沒案底,為人內向,朋友不多,認識他的人表示此前未有察覺他有反同志言論。馬汀前妻優素菲指馬汀在婚後初期一切正常,但數個月後他開始情緒不穩,會因瑣事而毒打她,相信他精神有問題。

FBI曾兩次調查馬汀發表與IS有關言論,又疑跟在敘利亞發動襲擊的美國人阿布薩勒哈有聯絡,但因證據不足作罷,未被列入監察名單。IS官方通訊社Amaq報道,IS承認槍擊是「IS戰士」所為。不過美國官員表示暫沒證據顯示馬汀與IS有直接關係。

前妻斥暴躁 「因瑣碎事打我」

美國連續4天下半旗致哀,多處有活動悼念。總統奧巴馬譴責槍擊是恐襲及仇恨行為,再呼籲收緊槍械管制。共和黨唯一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稱自己對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的立場是對的,再呼籲禁穆斯林入境。民主黨假定候選人希拉里表示須阻止恐怖分子取得槍械。

數百民眾到捐血中心捐血,但有男同性戀者被拒。

洛杉磯持械男 疑襲同志遊行

洛杉磯警方周日拘捕一名持步槍子彈及懷疑爆炸品的男子,他當時正往一個舉行同性戀者遊行活動的地點,但未有證據顯示與槍擊案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