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國杯球迷又鬧事 球場外圍頒禁酒令

發佈時間: 2016/06/14

歐洲國家杯續爆球迷衝突,德國和烏克蘭球迷在街頭打鬥。法國於球場外圍實施禁酒令,以防再有人鬧事,又聲言驅逐外國足球流氓出境。

繼日前俄羅斯和英格蘭球迷於馬賽場內外「大戰」後,德國與烏克蘭周日晚上對賽前,德國球迷「突襲」烏克蘭球迷聚集的酒吧,雙方互相投擲玻璃瓶和桌椅。警員到場時,大部分鬧事球迷已散去,兩名德國球迷被捕,事件中兩人受輕傷。

150俄流氓「受特別訓練」

法國內政部部長卡澤納夫譴責滋事分子暴力行為,批評他們影響反恐工作,同時宣布實施禁酒令,規定在比賽前夕和比賽日,球場附近的公眾場所、酒吧、商店和球迷區禁止賣酒和飲酒。

歐洲足協裁定俄羅斯球迷涉種族歧視,故意製造事端,將對俄羅斯足總展開紀律聆訊。英俄球迷連日衝突致35名英迷受傷。馬賽當局檢控官指,有約150名曾受「特別訓練」的俄國球迷在逃,另有10名英、法及奧地利涉事球迷接受審訊,或禁止他們再進入法國。

歐洲足協警告如周三俄羅斯對斯洛伐克,及周四英格蘭對威爾斯時再有球迷滋事,英俄可能面臨被取消資格。英格蘭主帥鶴臣及隊長朗尼昨公開呼籲球迷冷靜。

醉酒北愛球迷跌死

歐國杯發生首宗球迷死亡意外。事發在北愛爾蘭不敵波蘭後,一名24歲北愛球迷深夜在尼斯岸邊一個欄杆,疑因酒醉飛墮八米深石灘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