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溏心3》小生花旦唔齊腳 劇迷嘆沒有林峯勁失色

發佈時間: 2016/06/14

無綫經典劇集《溏心風暴》將於明年初開拍第三輯,未獲無綫邀約的林峯將「被消失」,多位主角包括鍾嘉欣、陳法拉亦因種種原因與觀眾緣慳一面。不少網友高呼缺少幾位小生花旦的《溏》劇勁失色;有人卻力挺神劇再現,仍具號召力。

近日回歸無綫的金牌監製劉家豪及梅小青夫婦,前晚出席新戲《終極勝利》首映禮,不少劇迷對前者的經典作品《溏心風暴》依然念念不忘,該劇第二輯於08年播出時,曾掀煲劇潮,大結局錄得50點高收視。不過,相隔八年,《溏心3》仍然只聞樓梯響。

劉家豪前晚透露,將於明年農曆年後開拍《溏心3》,預計與過往兩輯一樣是40集長劇。雖然第三輯仍有夏雨、李司棋等鐵膽,但是劇中多位重心人物包括林峯(程亮)和鍾嘉欣(常在心)都不會參演,加上現時無綫鬧花旦荒,令網友們對《溏心3》的卡士存有疑問,跪求無綫不要再「硬推」亳無觀眾緣的蔡思貝、陳凱琳等上陣毀經典。

離巢阿峯呻未獲邀約

事實上,林峯在第一輯及第二輯分別飾演程亮及管家仔,他在兩輯中也佔戲甚重,並負責主唱插曲,可算是《溏》劇不可或缺的人物。不過,自從林峯與無綫約滿後,慘遭娘家冷待,好像他在四月尾至五月初於紅館舉行個唱,TVB竟未有派攝製隊採訪。

林峯上月尾於成都宣傳新專輯期間,被問到可會參演《溏心3》,他直認機會甚微:「目前也未有邀約,我又未拿到劇本,很難有機會參演,同時工作已排到明年中,時間上不合適!」不少網友對無綫放棄這位《溏》劇骨幹成員大感無奈,高呼沒有林峯與鍾嘉欣,再拍該系列已沒意義;另一方面,有人卻力撑《溏心3》,期望舊人配上新面孔能夠給予觀眾新鮮感。

撰文:Steven、Pat

協力: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