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人都在上海

發佈時間: 2016/06/14

上海浦東機場發生爆炸事件,娛樂版居然都有報道,因為,很多藝人剛好從上海回港,張智霖在,陳小春在,蔡少芬在,差點連發哥、發嫂都在機場!

上海國際電影節在11號開幕,所以電影人雲集,紅地氈上,幾乎來了大半個香港電影圈!江老闆率領《寒戰2》一眾明星,周潤發外,還有梁家輝、郭富城、彭于晏等,向老闆率領《封神》劇組,有黃曉明、范冰冰、李連杰、文章、向佐等,連馬雲也捧場!還有謝霆鋒、劉青雲合演的《驚心破》,有成龍、范冰冰的《鐵道飛虎》,有舒淇、宋茜的《我最好朋友的婚禮》,有古天樂、鍾漢良、趙薇主演、杜琪峯執導的《三人行》,還有彭發、鍾少雄的新片……總之,該出現的圈中人都出現了!

今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被媒體誇獎最多大牌出席的一次,辦到第19年,面對近年崛起的北京國際電影節,上海幫不無感到威脅,所以必須出盡法寶!今屆其中一個最大亮點,是請來李安作論壇嘉賓!

香港電影人,除非你捨棄大陸市場,要不然,湊這種熱鬧是必須的!還好,浦東機場爆炸事件只是一場虛驚,沒真正影響大家趕赴上海的熱情!這活動,為期十多天,上海是真夠星光熠熠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