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貨車「斷頭」 司機斷魂

發佈時間: 2016/06/13

北大嶼山公路發生恐怖車禍,一輛貨車失控狂撼路壆,致整個駕駛室甩脫,司機亦拋出路面慘死。警正就事件展開調查,包括司機是否有扣上安全帶。

慘死男子姓布,32歲,在物流公司任司機。他前晚8時開工,出事前剛將一批貨物送到機場,準備返回青衣公司。

事發在昨天凌晨4時,該輛中型貨車在雨中沿北大嶼山公路向九龍方向行駛,至小蠔灣對開時突告失控,狂撼路邊石壆。在異常猛烈的撞擊下,貨車駕駛室和車身斷成兩截,駕駛室掉在快綫上,車身在橫亘在4米外的中、慢綫上。

疑天雨路滑出事

與此同時,司機則被拋出車外,倒臥路中石壆旁邊,重傷奄奄一息。稍後他由救護車急送北大嶼山醫院搶救,但終告返魂無術。事後兩女一男親友趕抵醫院,驚聞噩耗後情緒激動,相擁痛哭。

目前警方正就車禍展開調查,包括了解貨車的車速和機件情況、司機的身體狀況和有否扣上安全帶,以防安全帶是否有問題等,並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

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院士盧覺強指出,貨車車身重約8噸,以時速上限70公里來計算,撼向石壆的衝擊力達30噸。他指出,一般汽車安全帶裝置應可承受,1,500磅拉力,正常情況下不易扯斷致司機飛出。

據悉,發生車禍的一段北大嶼山公路,時速限制為110公里,但根據法例,中、重型貨車的最高車速限制只為7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