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有型大隻仔 食素更有營

發佈時間: 2016/06/13

近年素食成為潮流環保指標,撇掉昔日「食齋=奀支支」想法。有80、90後不忍動物受宰殺之苦,實行以綠色飲食建立「無肉肌肉」群組,更組成素食健身團隊,以「Fit爆」身形證明食素有營,更可塑造健美身型。

90後徐軒進(Len)高1.7米,體重約148磅,擁六舊朱古力腹肌,「老鼠仔」達15吋,原來一身來自「無肉肌肉」。他說:「有次上網看到豬牛雞屠宰實況,原來牠們臨死前無打麻藥,好殘忍!」血腥畫面難忘,使他決心改吃素。

看宰動物實況感殘忍

起初他不懂食素,只懂食白飯及豆製品。但進食大量黃豆令胃部吃不消,除了肌肉縮減、皮膚粗糙,牛高馬大的他更首見頭暈,3個月試驗終告失敗。Len笑言,「後來認識一班素食者,學識多元化配搭,如混合五穀及堅果,使各蛋白質及維他命配搭得當」。除了食素,Len還有一周4日做重量訓練,兩日玩拳擊,平均每日花兩小時做運動。他昨日更在全港健美錦標賽中奪青年組冠軍。他說想以實際行動展示食素也可健康及健碩。

80後育有3歲兒子的瑜伽教練曹月華(Vivian),產子後身型沒走樣。高1.6米、重97磅的她,身上沒半點贅肉。她坦言,從小便是「藥煲」,體弱也令她思想消極。茹素4年的Vivian懷孕時仍堅持,如今孩子也是素食者。「吃素後心情較放鬆,想法也簡單些。」

本月初Len及Vivian跟6名素食健身教練,組成「R.O. Vegan Fitness」,身體力行推廣素食健身,親身示範食素也可擁有健壯身型。

攝影:冼偉倫

記者:翟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