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踏入本月敏感時刻

發佈時間: 2016/06/13

康:美股周五顯著下跌,原因是英國公投不明朗成市場沽貨藉口。

陸:未來幾星期,的確有不少因素,將會影響美股以至全球股市的表現,除了英國公投,還有日本央行的議息結果,以及聯儲局的會議。

康:相對而言,日本的問題其實更值得留意,雖然按照正常的邏輯去分析,7月份是日本參議院的選舉,加上現在經濟似乎仍需央行的支持,才可有更大起色,更重要是日圓的匯價如果沒有新一輪的貨幣政策,很難大幅度下跌,所以日本央行絕對有可能在今次的會議上,推出新的措施去刺激經濟。

陸:十分合理的推測,不過在6月份季結前,仍然有不少投資者希望可以日圓保持現在的強勢,獲得更多利潤,所以日本央行絕對不能再令市場意外,否則必定令市場帶來短期震盪。

康:至於英國是否留在歐盟,民調結果看似仍有變數,但英國股市的藍籌股中,有超過一半由海外投資者持有,如果公投結果真的有很大風險,相信英國股市應比現在低5%或以上,英鎊匯價亦應該遠低於現水平。

陸:所以我亦相信,英國公投應不會為市場帶來震盪,除非一眾投資英國的巨富全都錯估形勢。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