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合新能源 布局南方增長強

發佈時間: 2016/06/13

國家發改委及能源局早前公布,要做好風電、光伏發電全額保障性收購管理工作,令光伏電站和風力發電站的運營商可獲得合理回報(內部收益率8%),一眾風電、光伏股股價應聲彈起,協合新能源(00182)亦不例外。

公司行政總裁余維洲接受《投資理財周刊》專訪時指出,若政策落實執行,今年的利潤將因此而出現可觀增長,「北方風場回報大概在8%,如甘肅、吉林等更低至1%至2%左右,所以保障性8%的回報可帶動利潤顯著增長。」余維洲表示,相對於北方棄風限電問題嚴重,南方電廠的回報率明顯較高,同時風電受補貼的影響亦較光伏為低。

目前協合新能源逾6成的裝機容量在南方不限電地區,逾3成在限電嚴重或有限電風險的地區,布局上佳,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發電量數據亦不俗,期內權益發電量為526.7GWh,同比增47.6%,大行予其的目標普遍遠高於現價,如麥格理及中金的目標價分別為0.6元及0.8元,上周收報0.43元,建議現價買入,目標先看0.5元,跌穿0.4元止蝕。

撰文: 投資理財周刊 記者
欄名: 國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