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瀾再現 補裂口試支持

發佈時間: 2016/06/13

波瀾再現 補裂口試支持

恒指上周五很可惜未有在A股休市時向上突破,最後要跌255點,收報21042點。大市成交545億元。思源在facebook寫到,「今日向下補裂口,看能否收在21000點上。如在20971點上,周綫都仍保陽燭。另外,今日頗多股跌幅顯著,尤其手機相關及電力相關股。如失21000點,部分可考慮減一減磅。」

其實跌255點,或1.2%,從幅度上看並非很大,只是出了一枝較顯著的陰燭,而且因為本周存在較多重要事件,好像MSCI應會公布A股會否被納入指數,美聯儲局又會議息,再加上下周英國又會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脫歐,均令投資氣氛打折扣。

傳索羅斯出山 美成目標

此外,有指索羅斯出山助陣交易室,而目標將會是美國。因為他的對冲基金多是以宏觀事件去部署,所以估要看英國公投及議息會否有意外。彭博有報道指,外國投資者在過去1年沽出了1,280億美元的美股,但美股仍企在高位。事實上,股市升跌實有,問題是除美股有否更佳選擇?假如A股被納MSCI指數,A股又能否成新寵兒?個人相信較難,但不會應有預設立場而死做一邊。

思源上周一文指出,「美國,一是已接近全民就業,並出現請人困難,經濟增長會更有力,伴隨應會見通脹有上升迹象,特別是原材料價已從低位反彈,該因素已不會再拖低通脹率。至於第二條路是就業市場再次轉差,經濟自然轉弱。如果有得揀當然希望是行第二條路,因為聯儲局才會不收水,甚至放水。」未來數月波瀾應較大。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