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短綫要回吐 中綫未升完

發佈時間: 2016/06/13

上周一筆者文章是「五窮未必六絕」,看好6月份的大市表現。經美國上周的非農業新增職位增長遠低於預期後,6月份加息的機會差不多跌至零,而7月份的加息機會亦由數據公布前的63%,跌至數據公布後的28%,故大戶們在6月份理應是先高後低,製造後期高位出貨之機會。

眾藍籌股中,技術走勢領軍上升的有騰訊(00700),其次是中資內銀股。但內銀股未解除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壞帳上升之利淡因素,現階段追入之值搏率有限。反而騰訊屢創新高,基本因素亦好,仍然是可以繼續追捧。中綫而言,其股價只要不跌回本周中的20天移動平均綫(約169元),走勢仍是反覆拉鋸向上之勢,下一波的較大阻力位、約在183元至186元附近區域,時間估計是會在本周美聯儲局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後,美股港股反覆再升所造成。

短綫而言,恒指的累計升幅或會招引短期的一些沽售盤,此乃之前5月份低位買入之聰明錢所致,沽售盤或會令個別看淡者跟沽,但騰訊走勢是優於大市,投資者不宜墮入陷阱太早跟沽。大戶們要沽貨之前,多是舞高大市,令散戶們覺得有技術性的突破後,才會慢慢吼高出貨,現時似乎並未有此情景出現。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