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卡紙價格漲 玖龍紙業最受惠

發佈時間: 2016/06/13

玖龍紙業(02689)作為亞洲最大的箱板原紙生產商,主要生產及銷售多樣化的包裝紙產品,包括卡紙(牛卡紙、環保牛卡紙及白面牛卡紙)、高強瓦楞芯紙及塗布灰底白板紙。同時從事環保型文化用紙(包括雙膠紙瓦楞芯紙複印紙等)和特種紙的生產和銷售。

截至去年12月底,其總設計年產能為1,373萬噸(包括卡紙720萬噸、高強瓦楞芯紙340萬噸、塗布灰底白板紙260萬噸及環保型文化用紙50萬噸)。自今年3月起,中國白卡紙價格連續3個月上調,每噸價格共上調了250元人民幣。玖龍卡紙產能佔比超過一半,很大程度上可受惠卡紙價格漲勢。

集團積極拓展採購國內廢紙作為主要生產原材料,採購策略是緊貼不同來源地的市場價格走勢,選購最佳性價比的廢紙。於截至去年12月底止的上半年度,國內廢紙採購金額已佔到集團廢紙採購總額約33.8%。中國政府推動利用廢紙資源的增值稅政策自去年7月1日生效。令玖龍生產成本進一步下降,中期盈利(撇除滙兌虧損後)同比大幅增加。

集團位於越南基地的2號紙機將於今年底前完成投產,屆時集團總設計年產能將達到1,408萬噸。此計劃有助集團的市場多元化發展。另外,其瀋陽基地的39號紙機預計於2017年底前完成投產。建議買入價5.8元,目標6.4元,止蝕位5.5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