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台櫻花三角戀

發佈時間: 2016/06/13

日韓台櫻花三角戀

本地電視業風雲再起,Viu TV及奇妙電視加入免費電視戰團,令觀眾有更多選擇之餘,也提供更多平台及空間給獨立製作人。

我今年首次擔綱台前幕後,包括出品、監製、資料蒐集及撰稿,親身主持全新旅遊節目《日韓台櫻花三角戀》。與現在的港女式暴走、暴買、暴食旅遊節目相反,我們全程不鳩嗚、不暴走,只滋滋油油賞櫻采風。不帶矛盾去旅行,只帶文化知識和探索精神。

我請來老友陶傑、王迪詩、少年食神Michael做嘉賓,分別前往日韓台賞櫻為名,旅途中深度追溯研究東亞文化圈!拍攝地點包括新潟、山形、秋田、青森、釜山、慶州、鎮海、淡水、南投和台中等地。

通過杜如風的介紹,找來曾經為她拍攝《風行全世界》系列的著名導演李英傑,以及破天荒同時三個地區的官方機構(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韓國觀光公社、台灣觀光協會)協力,以及豐隆保險全力贊助,最後獲無綫青睞購下足本五集,於本周六(6月18日)開始,一連五個星期,每周六19:30-20:00無綫電視J5台播出。首集《櫻花精神武士道》,我與陶傑將遍訪日本東北櫻花名所,睹物思人,穿梭三千年中日東西文化歷史,看花非花,賞櫻而發思古之幽情。

(本欄逢周一刊登)

www.facebook.com/JamesHongAkio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