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傻瓜精神!

發佈時間: 2016/06/13

這就是傻瓜精神!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致力推廣傻瓜精神,希望大家可以不考慮自身利益,不求回報的為別人做一些事。畢竟在凡事講求利益的今天,這樣的人愈多,對整體社會而言肯定會更好。

我所敬重的好友劉天和就是一位典型的傻瓜。48歲那年,他被檢查出罹患大腸癌,經歷切除大腸、小腸等手術後,多次與死神交手,幾經搏鬥,好不容易才撿回一命,從此他格外重視飲食健康。當時他聽從醫生建議,多吃容易消化的魚肉,驚訝地發現在抗生素濫用的現代養殖環境中,可安全食用的漁產品難尋。當時劉天和內心暗暗許下心願:有朝一日要養出讓人安心食用的好漁產。心中一念,竟讓當年已在科技業飛黃騰達的劉天和,人生與事業都開始轉向。

為了讓大家吃到無毒有機的漁農產品,他義無反顧地投身農業與養殖漁業,以科技人的背景,從一位完全外行的漁農業門外漢,僅憑一股熱誠和膽識,縱身跳入養殖漁魚業的「無底深淵」。

實事求是的他,想方設法解決過程中遭遇的各種問題。十餘年下來,一路從養魚逐步擴展到養雞、養豬、種菜……完備了全方位無毒有機食材王國「天和生物」。如今他在鄰近台北車站的精華地段,大手筆打造逾四百坪的旗艦店「天和鮮物‧海島食堂」。除了提供自產的漁產海鮮、畜牧肉品、有機蔬果等無毒食材外,還提供無毒食材所精心料理的原湯涮涮鍋、有氧蔬果吧,實現了他心目中「從產地到餐桌」新鮮直送的願景。

下次到台灣,不妨親身去品嘗,更請別忘了為他用力鼓掌!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擁有飛行傘、潛水、遊艇、專業無綫電證照,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