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興奮的LIKE

發佈時間: 2016/06/13

巿道蕭條,有甚麼是不用花分毫,便可獲得有如贏錢般的興奮?據一間加州大學洛杉機分校腦掃描中心的報告,研究招募了32名青少年,他們在12分鐘內看148張相片,其中包括他們自己提交的40張相片,每張相片會同時顯示由研究人員杜撰的「讚好」數量,但參與的青少年以為是其他參加者的「讚好」。

實驗發現,構成腦部回報機制的主要部分「伏隔核」尤其活躍,相關區域在吃朱古力或贏錢時亦會變得活躍。換言之,「讚好」會觸發腦部類似食朱古力或贏錢般的獎賞機制,因而感到興奮、愉快,青少年時期會更敏感。

要是可以利用這一點,激發公司網上推廣活動與年輕顧客的互動及顧客的曝光率,例如透過網上獎賞遊戲,鼓勵顧客將自己拍攝的gathering或食物相片上載facebook。這需要推廣切入一些「有趣抵死」的主題構思及獎品,相信會引起年輕顧客群的注目。為了提高吸引力,可考慮與本地設計或插畫師合作,他們可以為公司的推廣主題增加年輕人的共鳴。

於推廣活動獲得讚好的相片,在從眾效應conformity effect的帶動下,會令其他人傾向按讚,繼而有效地為公司推廣帖子賺得更多organic LIKE。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