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文化就是國力

發佈時間: 2016/06/13

上周接到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的邀請,出席「文化產業高峰論壇」,他們請了多位文化界代表演講。當中有韓國音樂製作人兼經理人JYP朴振榮。

曾經在網上看過朴振榮的演出,他舞藝精湛,身材結實,身高達185公分。他是藝人,也是經理人,他旗下的女子組合Wonder Girl所唱的《Nobody》,紅遍整個亞洲。

在論壇上他以流利的英語暢談韓風的威力,他說自己旗下的藝人,必須同時兼顧兩種語言,否則不會取錄。他旗下的Rain,當年爆紅,除了外形討好,更因為他的英語能力,才令他具備足夠的條件衝出韓國。

難怪最近見韓星來襲,在介紹自己時,已遠遠不只是用接近純正的廣東話或普通話說一句:「大家好。」而是用當地語言,唱一首當地的流行歌曲,盡顯實力歌藝,令觀眾聽得目瞪口呆。

韓國總統金大中在1998年競選時說:「21世紀,文化就是國力,文化不僅有提高生活質量的作用,而且成為創造巨大附加價值的產業。」

18年過去,現今可謂印證一切。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