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失戀洋漢墮渠 巴裔青年勇救

發佈時間: 2016/06/13

一名失戀洋漢喝醉後在元朗墮下明渠,幸一名在港土生土長的巴裔青年行經,奮不顧身下水救人,才未致釀成慘劇;巴男事後坦言能救人「好開心」,又強調「生命寶貴,唔係垃圾」。

救人的巴裔青年Babar,24歲。他在香港土生土長,說得一口流利廣東話,目前在元朗區做清潔工人。

不在意有臭味

昨晨八時許,一名外籍男子在元朗喜利徑墮下明渠,還幾乎失去知覺。這時Babar剛好上班路經,見情況危急即跳下水中,把洋漢抱出水面;其他街坊這時也拋下膠椅,讓Babar承托洋漢的身體,等候救援。未幾洋漢逐漸回復知覺,由消防救上地面,再送院治理。

墮渠外籍男子僅腳部受傷,但喝醉迷迷糊糊。警方初步相信他只是酒後意外出事,並非存心自殺。消息稱,洋漢身上無身份證明文件,警方正核實其身份。

另一方面,Babar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坦言成功救人「好開心」。他憶述,墮渠男子曾透露失戀受困擾,他於是安慰稱:「無咗咪無咗囉,再搵過!」,又強調「最緊要珍惜自己生命」。Babar又說,明渠水深至大腿,但「救人最緊要」,當時他也沒在意河水是否有臭味。他再強調「生命好寶貴,唔係垃圾」。據悉,Babar為救人連iPhone4手機亦浸壞,還一度未通知老闆他未能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