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成半人認為 本港不利孩子成長

發佈時間: 2016/06/13

獨立智庫思匯政策研究所昨發表研究報告,比較本港、上海、新加坡3地的生活福祉,發現有66%港人認為本港不是讓小朋友成長的理想地方,遠高於上海的16%及新加坡的13%。有學者指,部分家長可能覺得本港社會競爭氣氛太強,不利小朋友成長。

思匯政策研究所於去年8月至今年1月期間,隨機抽樣訪問香港、上海及新加坡各1,500名18至65歲市民,比較3地居民對福祉的看法。

生活滿意度 港不及滬星

調查發現,70%本港受訪者認為,現時的香港比以往變得更差,反而新加坡只有9%受訪者認為當地比以往差;66%人覺得本港不是讓小朋友成長的理想地方,遠高於上海人及新加坡人對當地的看法。

調查又顯示,在生活滿意度上,以10分為最滿意,香港的受訪者平均只有5.8分,遠遠落後於上海的7.4分,以及新加坡的7.1分;更有42%的港人表示,若能自由選擇,會遷離香港。

有份參與是次研究的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教授戴高禮指出,這些港人想搬離香港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社會資源分配不均,滿足不到生活需要。

此外,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認為,本港社會近年有許多不明朗因素,包括市民害怕「內地化」,反觀新加坡政治爭議少,發展相對穩定。

實習記者:劉詠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