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年輕高學歷男性 較易接受女主外

發佈時間: 2016/06/13

周日是父親節,傳統家庭觀念認為,父親應主外,母親則主內。有婦女團體調查發現,超過9成2的受訪男士支持已婚婦女外出工作,當中過半數18歲至35歲的受訪男士,更認同「女主外、男主內」的觀念。

基層婦女聯會上月以問卷形式,訪問了230名年齡介乎18歲至59歲男士,以了解男士是否支持家庭崗位以能力分工及尊重女性在家務工作以外的發展等。

老一輩受傳統觀念薰陶

調查發現,男士是否支持婦女發展事業,受其年紀及教育程度影響。18歲至35歲及教育程度達大專以上的受訪男士,全數支持已婚婦女外出工作。當中過半數更認同「女主外、男主內」的觀念;而51至59歲的受訪男士中,只有3成3認同「女主外、男主內」的觀念。

基層婦女聯會發言人羅萍認為,老一輩的男士長時間受傳統觀念薰陶,接觸的層面較年輕一輩狹窄,較不接受婦女外出工作。聯會又認為,男士受傳統觀念影響,認為家務是女性專屬的工作,擔心做家務會被恥笑為「怕老婆」、「女人型」等負面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