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默克爾訪華 聚焦經濟

發佈時間: 2016/06/13

德國總理默克爾,昨帶着「半個內閣」抵達北京,開始3天的訪華行程,將與中國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會面,聚焦經濟議題,並向中方表達對鋼鐵產能過剩等問題的關注。

這是默克爾的第九次訪華之行,隨行的有六位部長及約20名經濟界代表。德國傳媒報道,出於對中國「網絡間諜活動」的擔憂,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要求默克爾一行在華期間不要使用手機。

經濟議題是此訪焦點,默克爾今天將與李克強共同主持第四屆中德政府磋商,推動德國「工業4.0」和「中國製造2025」對接,雙方將簽訂數十項協議。

此外,默克爾行前表示,將向中方提及鋼鐵產能過剩問題,「我們面對鋼鐵市場的複雜情況」,尋求更多的反傾銷機制。

中國當局最新修訂的境外NGO管理法,規定公安可約談「可疑組織」的負責人、叫停其活動。默克爾行前表示,會呼籲各政治基金會及其他組織不要因新的法律而「過分受到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