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媽媽足夠鈣質 有助寶寶骨骼發育」

發佈時間: 2016/06/13

俗語說「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說的就是孕婦鈣質不足的問題。鈣質是組成人體骨骼及牙齒的主要元素,在懷孕及授乳期間,女士每日應攝取充足鈣質才能維持自己的身體需要,以及寶寶骨骼和牙齒發育所需,減低缺鈣的風險。

缺乏鈣質 影響骨骼及牙齒發育

據英國註冊營養師蔡倩婷指出,女士由懷孕至授乳期間,每天身體需要維持1,000至1,300毫克的鈣質吸收,份量大約是4杯牛奶的鈣含量,而懷孕期間母體的鈣質吸收,正是協助日後嬰兒骨骼及牙齒的健康基礎。

「胎兒的營養來源主要是靠母體吸收,若媽媽的鈣質吸收不足,胎兒會從母體的骨骼及牙齒吸收鈣質,因此媽媽自身的鈣質便會被分薄,從而可能出現高風險的骨質疏鬆,甚至出現牙齒脫落的情況。另外,寶寶出生後,亦需要足夠鈣質促進骨骼和牙齒生長,以及確保肌肉和神經系統健康發展。」

鈣質補充品 選擇要小心

蔡倩婷表示日常膳食中,雖然有不少含豐富鈣質的食物,但需食用一定份量才可確保充足鈣質。對於坊間各款鈣質補充品,她指出,現時市面的鈣質補充品常見成份是有碳酸鈣和檸檬酸鈣,碳酸鈣需要胃酸分解才可被身體吸收,因此需要飯後服用;檸檬酸鈣則可空肚服用,身體也較易吸收。她建議,孕婦及授乳媽媽可選用含檸檬酸鈣的補充品,另外,市面上亦有含珊瑚鈣的鈣質補充品,適合追求天然食物的媽媽。

銷售點:GNC專門店及萬寧

查詢:2299 3390

網址:www.gnclivewell.com.hk

(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