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紅魔殺「意」盛

發佈時間: 2016/06/13

歐國杯「死亡E組」今夜上演大戰,實力強橫的「歐洲紅魔」比利時撲擊江河日下的名牌球隊意大利,有力響勝鼓。(now651台、樂視體育周二03︰00直播)

每屆歐國杯均總會出現死亡之組,但隨着今屆參賽球隊增加至24隊分為6組,令死亡之組出現機會率降低。不過,若論今屆最刺激的組別,莫過於集合了比利時、意大利、瑞典、愛爾蘭的E組。

現時世界排名第2的「歐洲紅魔」比利時,牌面屬E組最強,23人大軍有多達11人均在英超球隊效力,夏薩特、迪布尼、高圖爾斯等均是一綫球星,前中後實力平均,這支「黃金一代」汲取2014年世杯經驗後,今次歐國杯正是他們爭標的最佳機會,只是效力曼城的中堅甘賓尼因傷落選,對後防穩定性會有一定影響,中堅組合由維頓漢夥拍艾達韋列特。

夏薩特誓脫低潮

接過甘賓尼隊長臂章的夏薩特今季在車路士表現失準,但他在過去8場代表比利時的比賽中,有5場取得入球,他呼籲隊友要保持穩定演出:「E組的水準非常高,我們要毫無保留。我的最低目標是晉身4強,但如果一直可以踢出自身水準,比利時要捧杯亦不是沒可能。」夏薩特於上周五閉門操練時與隊友碰撞後提早離場,一度傳腳部受傷須避戰意大利,但比軍主帥韋莫斯就大派定心丸:「我不認為夏薩特非常嚴重,只是一次碰撞,比利時陣中所有球員皆可準備作戰鬥意大利。」

干地拒穩守突擊

雖貴為上屆亞軍,意大利卻正值青黃不接,歐國杯後將接掌車路士的主帥干地無牌可用,只能移植保方、基亞連尼等老將領軍的祖雲達斯後防綫,又重召迪羅斯坐鎮中場,但缺少派路及巴洛迪利的「靈光一閃」型球員,加上馬治斯奧及華拉堤受傷缺席賽事,進攻上沒有巨星級球員支撑大局,但干地表明拒絕打穩守突擊:「我認為比利時甚至是其中一支奪標熱門,但意大利會展示風格,不會主守等候機會,寧願選擇用波。我從不訓練穩守突擊,這不是我的足球哲學。」

另外,同組有風頭躉伊巴謙莫域領軍的瑞典,於同晚撲擊從未突破分組賽的愛爾蘭。愛爾蘭平均年齡屬24隊中最高,入球仍依賴35歲老將羅比堅尼,實力是「死亡E組」中最差。